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街坊 | 2020-06-24 21:55: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赴有关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工作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健)五月五、迎端午,佳节将至,在岳麓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餐饮门店等一线,随处可见市场监管人的身影,他们挥洒汗水筑起一道市场监管防护墙,力保全区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

  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守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以全区食品安全半年度督查工作为契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潮、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唐士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季分别带队赴有关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重点对校园周边、大型商超、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其他班子成员率联点街道(镇)市场监管所深入企业,对属地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带队检查,编织一张立体监管网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力保品牌质量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职责,加大对假冒知名品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多家超市、酒店、经营部进行执法检查。通过科所联动,共查获侵犯知名酒厂商标专用权的假冒白酒32瓶,立案查处5起,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工作人员对多家超市、酒店、经营部进行执法检查。)

(工作人员对假冒知名品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岳麓区对辖区内销售的粽子、皮蛋、咸鸭蛋等产品质量展开了食品安全抽检。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严控节令食品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端午节节令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对辖区内销售的粽子、皮蛋、咸鸭蛋等产品质量展开了食品安全抽检,共抽检38批次,合格率100%,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食品,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检测报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