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天心区政协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献礼建党99周年

街坊 | 2020-07-01 22:02:3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朱德军)“我们组帮扶家庭在读中专的小孩有厌学情绪,我们要尽力帮助她分析和克服她不愿意读书的原因,坚决不能让她辍学,要帮助她把书读完。”

  “我们这户的帮扶重点是帮助这家的儿子找到更适合他的工作,让家庭收入有保障。”

  “我们这户呢,在日常给予物资帮助的同时,要多给予人文关怀,让他们走出家里有服刑人员给她们带来的心理阴影。”

  7月1日上午,12名政协委员和村支部书记一起,按照政协帮扶行动要“一户一策”的要求,在真诚而又热烈地商讨对每户帮扶家庭的帮扶举措。

  今天7月1日是党的生日,天心区政协“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第一联合帮扶队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的带领下,入村上户走访结对帮扶家庭,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及省政协关于《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要求,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党的生日献礼。

  5月底以来,天心区政协积极响应省、市政协要求,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此次帮扶行动在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为了更好地强化领导、加强统筹、整合资源、突出实效,本次帮扶设7个联合帮扶队,政协各委办主任、街道政协联络负责同志分别担任帮扶队的正副队长,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按照委组联系分工指导联合帮扶队开展有关工作。市、区200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按照两级联动、4人为一组原则,组成52个巩固脱贫成果帮扶小组,52个帮扶小组分别纳入7个联合帮扶队,由联合帮扶队统筹开展工作。

  在6月29日召开的区政协五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泽南就天心区政协“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动员部署,阐述了帮扶行动的意义、简要介绍帮扶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这次省政协系统开展的“万户帮扶行动”就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希望委员们:一是提升站位,要将其视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对待、认真落实。二是实事求是,要针对各自的结对贫困户,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三是发挥优势,要进一步发挥委员资源优势、委员行业优势来开展帮扶工作,体现政协特色,打造政协扶贫品牌。

  一直以来,区政协委员对扶贫帮困工作有情怀、有经验、有担当、也有成果,历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就扶贫工作,做了很多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相信这次自上而下集中统筹、全体委员共同参与、分组协同负责的集中统一帮扶行动,一定会让天心区政协在扶贫帮困方面发声发力的成效更加凸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