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天心交警开展交通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街坊 | 2020-07-02 22:02:5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天心交警在新天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向军)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小区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引起我们的重视,小区内部人流密集,老人小孩较多,交通环境复杂,交通设施不完善,需要物业、街道社区、交警部门的合力进行治理。7月2日上午十点,由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办牵头,天心交警联合区交运局、新开铺街道、新天社区等部门在新天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村入户”活动。

(交警向小区居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通讯员供图

  天心交警三中队副中队刘侯对小区周边和内部的交通标志标识进行了介绍普及,对步行、乘车、驾车等居民主要的交通出行方式进行讲解。刘侯提醒,驾车时要牢记“一盔一带”,驾乘电动车要佩戴高质量的安全头盔,避免因事故造成的颅脑损伤,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可以降低50%的人身伤害风险。步行时,应走人行道,不要戴耳机听音乐、打电话、与人嬉戏打闹。家长还要对孩子进行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形成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天心区交运局运输管理科科长王庆忠则提醒居民,乘坐“黑的士”容易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害,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运行随意上下客容易发生危险。会后天心交警进门入户,深入小区住户和小区商铺,发放了制作的“致小区居民的一份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等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随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深入,天心交警将整治、宣传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排查辖区交通隐患,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做实交通宣传工作,减少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畅通、美丽、和谐的璀璨天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