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夏家冲社区老人有福啦!爱心送餐计划正式启动

街坊 | 2020-06-30 16:29: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果丽 )“没想到社区真的为老人送餐上门了!” 6月29日中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的老人们从社区书记陈帆的手中接过用保温桶装着的爱心午餐,感动不已。

  “提高社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从问急问需入手,为老人提供实打实的服务。”陈帆介绍,爱心送餐计划已经准备了几个月。复工复产后由长沙市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组织开展了社区老人需求调查,一部分老人由于腿脚不便,有送餐上门的需求。为了切实解决老人们的需求,社区携手长沙市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湘悦酒店,经过多次沟通、精心筹备后,启动了“爱心送餐计划”。

(开展社区老人需求调查。)

  (正式启动“爱心送餐计划”。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爱心午餐由湘悦酒店特别定制,包括两素一荤和米饭,用餐标准为10元一位,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深受老人们的欢迎。湘悦酒店负责人晏雷介绍,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以及需要摄取的营养类别,酒店制定了多样化的营养菜谱;同时考虑到老人们的牙齿状况,还特别保证了饭菜软硬度适中。送餐的保温桶也是特制的:每个桶上有固定编号,每位老人两个专用保温桶交换使用,能够防止交叉感染,更加卫生。以后,社区工作者会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按照心中熟记的每位老人的住址,把饭菜送到每位老人手中。

  “我们老人腿脚不便,真没办法出门。现在有了爱心餐,省去了买菜做饭的麻烦,吃得也很健康、营养,真是太方便了!”吃上美味可口、营养搭配合理、安全卫生的爱心午餐,社区老人肖奶奶连连道谢。爱心送餐计划为肖奶奶这样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解决了生活大问题。

  “爱心送餐计划是一个长期计划,要让社区老人吃出幸福感。”长沙市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全程配合社区组织实施爱心送餐计划,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刘晓介绍,社工会定期跟踪收集老人对饭菜的反馈意见,根据老人的意见进行不断调整,要让每一位老人吃得满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