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龙马社区举办“节能增效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街坊 | 2020-07-04 10:54:0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举办“节能增效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

  星辰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刘雨)节能增效,党员先行,绿色低碳,全面小康。7月3日,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举办“节能增效 党员先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体现党员在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推广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节水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的引领作用。

(居民们骑着共享单车绿色出行。)

  现场有歌曲、舞蹈、茶艺茶道、小品等节目,歌舞《绿色湘江》唱出了湘江之美,舞蹈《芳华》舞出了一段平凡却又终生不忘的青春足迹,《绿之韵》茶艺表演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种艺术之美,更是一种慢生活节奏的绿色健康之美。由龙马社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小品《治“病”》,讲述了龙马志愿服务队的阿姨们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治好”自己一身老毛病的小故事。

(“绿色家庭”接受表彰。)

(居民们现场观看舞蹈《芳华》。)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保护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创建两型社区的过程中,龙马社区居民中就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志愿者、节能模范家庭,他们不仅长期参与各类两型活动,在疫情期间,也不间断的参与了线上垃圾分类打卡,积极分享垃圾分类的生活经验,活动现场为10个表现突出的“绿色家庭”授奖。

(绿色积分兑换点。)

  活动场外,摊位宣传和演出齐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站”摊位上,志愿者手把手教垃圾分类,现场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节能产品兑换点”准备了不少节能日用品供大家“以旧换新”;“绿色积分兑换点”欢迎积极参与了垃圾分类等各项活动的居民们把绿色积分“兑现”;志愿者们现场发放环保袋、日常节能小贴士等,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开始践行节能、两型的生活方式。

  当下,共享单车成了出门最“潮”的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的理念也已经深入人心,活动最后由党员志愿者、龙马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绿色骑行队绕社区一周开展绿色骑行宣传活动,成为道路上的绿色“风景线”。

  “绿水青山,与我们公民、国家都息息相关。我们也希望能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走进更多的家庭。”龙马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凤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