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雨花区开展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

街坊 | 2020-07-08 22:5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为保障学生和居民群众的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力度,近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香樟路社区对辖区校园周边涉食经营门店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

(宣传食品安全,检查安全生产。通讯员供图)

  香樟路社区重点对校园周边涉食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证照公示牌是否上墙;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食材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建立台账;餐饮具的消毒及保洁是否有效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等进行查漏补缺。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门店三防设施不完善,使用后的水枪安装在消防栓水龙头上,用完后未卸下来,消防栓的门无法关闭,容易碰到头部,给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经营业主督查整改到位。并提醒门店经营者,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不容忽视,保障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监督管理靠大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尤其三考期间出不得半点差错,社区会不定期的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有利于社区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安全动态,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