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天心区:加强宣传完善源头管理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街坊 | 2020-07-08 22:5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杨锐)“家庭是分类的源头,不搞好前端,完全依赖物业的二次分拣,那是不行的。”7月7日下午,自由“吐槽会”开启了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下半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的序幕。

(会议现场。)

(刚接手6天的小区物业经理倒起了“苦水”,也谈了想法。通讯员供图)

     厨余垃圾任务完成量为什么上不去?垃圾分类难在哪?应该怎么做?社区书记、物业经理“吐苦水”、提建议、讲做法。街道分管领导袁刚举着一堆文件、报表,再次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就全街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横向、纵向对比,部署下半年工作,强调要学习传达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真正从源头做起,打好提质增量翻身仗。会议对6月份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优秀社区、优秀小区物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金。
      桂花坪街道相关负责人建议物业公司做好“加减乘除”,即围绕垃圾总量做好减法,发动更多业主自觉分类做好加法,抓住夏季厨余垃圾量大的黄金时段做好乘法,坚决拒绝垃圾运输跑冒滴漏做好除法;社区做到“三个不放过”,即不放过每一个小区、单位、门店、家庭,不放过每一种厨余垃圾,不放过每一场活动、每一个力量、每一次机会;环卫所把好干湿垃圾进站关;执法中队加强监管处罚。街道、社区、物业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