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宁乡市和岳麓区组织现场观摩会 助力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规范升级

街坊 | 2020-10-30 23:38:0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胡谢馨)近年来,岳麓区圆满完成了省市区人大政协会议、各类国际会议、全国性竞赛等上百场大型活动的餐饮接待任务,累计顺利保障上百万人安全用餐。

  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应当为A级是《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中对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资质的硬性要求,亦是监管所需、民生所向。

  自2020年长沙市重大活动接待酒店A级单位创建活动开启以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落细各项要求,通过多次一对一指导、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发放《重大活动保障手册》等方式,助力枫林宾馆、通程麓山、佳兴世尊、金麓国际、湘麓山庄、美雅斯、金茂豪华精选等7家参与创建的酒店开展提质改造工作。

  目前,A级单位创建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0月30日,宁乡市和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14家酒店来到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观摩团现场观摩交流。)

      观摩团成员对豪华精选酒店的布局流程、设施设备、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环境卫生及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了现场学习,每到一处都细细查看操作规范,纷纷表示该酒店厨房的色标管理、物品的定位摆放、各项严格精细的规章制度、详尽规范的进货台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随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宁乡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张家泽指出:这次观摩旨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戴世文强调,重大活动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握机遇,按要求顺利通过食品安全A级评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宁乡,规范,餐饮,现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