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百人会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头条 | 2019-12-10 11:28: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昨天,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百人会”成员在长沙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顺利开展“百人同心耀星城”之“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共同承办。长沙“百人会”成员近40人聚首畅谈,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新阶处处长蒋耀明出席活动。

  当天,长沙“百人会”成员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湖南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分别对涉足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影像艺术馆和涉足科技领域的智能网联驾驶有了一定了解,感受到了文化艺术感以及智能科技感的双重气息。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百人会”成员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集合。随后共同进入馆内参观《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感受朱宪民老师镜头下沉浮几十载、背负着一整个时代和好几代人记忆的生活影像。

  “百人会”成员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前坪合影(一)

  “百人会”成员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前坪合影(二)

  观展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分享交流会,长沙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蒋耀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在“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分享环节,长沙“百人会”成员、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执行馆长卢妮分享了其1991年从学校毕业后直至2013年进入到文化产业,到2017年开始从事公共文化服务的契机与故事,了解了其从白领变为股东、从商人变为馆长的一路成长史。“机遇与挑战并存,心存善良,总能够遇见美好;付出会有回报,总有一双慧眼会认可你。”讲到个人成长感悟,卢妮直言时代给了自己太多机遇。

  紧接着,同为“百人会”成员的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智驾平台高级总监徐琥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迅勐发展的中国交通以及日新月异的中国变化都使得这位在海外游学多年的中华民族子孙产生了一种浓浓的自豪感。在人工智能即将来临的时代,全球掀起一阵人工智能研发的热潮,各国努力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力争抢占产业技术的制高点,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促成了徐琥回国的契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知识技能为祖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推动国家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

  随后,长沙乐为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主任、注册会计师朱燕华,湖南力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侯亮,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钟志鹏分别在交流会上做出了自己的分享。如他们所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沐浴着伟大祖国的阳光和雨露,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土壤中续写和祖国共成长的壮丽故事!

  最后,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饶福明表示,无论何时,大家都应该有初心有回忆,不忘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并且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各位“百人会”成员不忘过去,珍惜当下的生活。饶福明说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奋斗,奋斗的人生永远年轻,每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更多的人的奋斗加起来就是中国梦的伟大实现。饶福明表示,任何时候都应该有一份情怀,时代造就了很多行业,而各个行业之间也应该团结互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而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以此更好的回馈社会。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智驾平台高级总监徐琥带领参观

  当天下午,“百人会”成员前往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参观考察。据悉,希迪智驾(即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CiDi)成立于2017年10月,由香港科技大学着名创业导师李泽湘教授领衔创办,以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打造能落地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及关联技术产品,先后获评“201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2019EWC创业者世界杯全球总决赛TOP10”、“5G新经济产业独角兽TOP50”、“2019长沙创新者25企业”、“2019智能网联汽车领奖企业”、“2019车联网行业50强”等殊荣。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百人会”一行人对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企业文化理念、发展战略、技术创新及工程案例等都有了一定了解,并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体验自动驾驶公交车,直观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百人会”成员前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体验自动驾驶公交车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自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百人会”成立以来,已多次组织开展“百人同心耀星城”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长沙“百人会”思想建设有高度、主题分享有深度、活动组织有力度,有力地促进了长沙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优势作用。

【来源:大公湖南微信公众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