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

动态要闻 | 2020-01-02 22:44:50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2019年12月28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舒明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承压设备安全监察处、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处全体人员,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和检验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胡湘林传达了2019年12月2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当前一段时间及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李有富就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年关守护”行动。结合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两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集中整治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战斗力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

  舒明煌对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雷厉风行、快动先行、高效务实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从组织有保障、队伍有精神、工作有力度、成效有见证四方面为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点赞。他强调,2020年全省将完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落实;完善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全覆盖、零容忍的监督;强化执法检查,量化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指标。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