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李有富带队开展“年关守护(2020)行动”特种设备大检查

动态要闻 | 2020-01-09 23:09:00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为保障节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平稳有序,落实“年关守护(2020)行动”的要求,2020年1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有富带队到雨花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处、特种承压设备安全监察处、食品安全生产监督处、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等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有富一行检查了喜盈门·范城城市综合体、湖南云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红星冷链(湖南)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使用单位。

  在喜盈门·范城城市综合体,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电梯的定期检验、维保记录、日检记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安全培训和特种设备作业和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同时现场测试了直梯五方通话、门防夹保护装置和扶梯急停装置,在检查中发现了部分钢丝绳锈蚀严重、未制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计划等问题。

  在两家冷库,检查组认真核查了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同时在现场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叉车、电梯等设备进行了抽查,抽查发现企业存在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未进行年度自检和部分阀门连接装置锈蚀、叉车司机操作叉车不按规定穿戴好安全帽和安全带等问题。

  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19条安全隐患和问题向企业进行了反馈,下发了1份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立即开展整改,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雨花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现场交办。

  李有富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平安生产,安全发展,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逐条逐项确认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要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属地责任,持续跟进,切实督促整改到位,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加强检查和执法,确保两节期间雨花区市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