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出新招!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 2019-12-18 11:11:13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11月1日起,种花种菜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到天心区下碧湘街农贸市场、南大门农贸市场、喜民生鲜市场免费领取有机肥料啦!

  这三家农贸市场安装的是长沙市2019年第一批建成投入使用的农贸市场果蔬垃圾资源化回收处置系统。该设备设有垃圾分拣平台、垃圾预处理系统、垃圾分解系统、废水和废气处理系统,能将湿垃圾、有机垃圾就地处置“变废为宝”,经过自动分拣、破碎、脱水、压榨,再经过有机垃圾微生物处理机,利用微生物菌种进行降解后,在24小时内有机垃圾降解率可达95%,剩下5%残渣最后降解为生物有机肥,供市民免费取用,废水废气经处理达标后排放。目前该套设备日均处理垃圾500公斤,能有效满足市场果蔬垃圾就地就产就处理的需求,在实现易 腐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大大减少填埋和焚烧的垃圾量的同时,又减少了垃圾囤积及其收运过程的二次污染,同时也节省了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

  根据《长沙市主城区农贸市场果蔬垃圾资源化回收处置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天心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工作,采取政府购买设备和服务、市场开办方提供场地的方式,推进农贸市场果蔬垃圾就近就地生化处理,提高果蔬垃圾收集和处置利用水平,加快垃圾源头分类处置,实现有机垃圾资源化利用,助推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标准化建设,巩固我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成效。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