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雨花区区长易静带队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 2020-01-14 23:24:00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下午,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带队检查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金山、副局长王强,区政府办副主任黄桦,局领导吴冕、李志忠,以及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陪同。

  易静一行先后来到长沙澄海实业有限公司百福气站、长沙西雅温德姆酒店和步步高红星店,详细检查了企业节日期间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保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在长沙澄海实业有限公司百福气站,易静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认真检查了该企业经营许可证、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记录等方面情况,积极向员工了解了产品的生产过程,对设备使用及设施运转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随后,检查组来到长沙西雅温德姆酒店,重点就酒店的资质、采购索证索票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食品留样、年夜饭准备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该酒店对春节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均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

  在步步高红星店,检查组对该超市的肉制品、蔬菜、进口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查看了该超市的肉制品进货单,详细了解了该超市是否履行进货查验、食品标签标识、冷冻保鲜食品储藏条件、有无过期食品,是否存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是否有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

  易静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价格监管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有效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