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温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 2020-11-24 11:28:10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为保证消费者能购买到质量放心的保温杯,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沙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县开展了保温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学校周边、大型商超、批发市场检查保温杯产品的标识是否合规、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并对部分保温水杯进行现场抽检,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合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单位102家,检查保温杯317批次,暂未发现问题产品。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用保温杯的时候要仔细辨别购买健康无害的保温杯,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购买,杜绝三无产品。食品级的保温杯内胆一般有304的标号标识,品牌保温杯都具有说明书,在说明书上都会对各种材料和参数标示出来,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选择。如果购买了质量低劣的保温杯,其不锈钢钢中所含的金属量很有可能超标,这对健康是一种巨大的潜在威胁;质量低劣的保温杯耐腐蚀性、耐高温性也无法保证,不但使用寿命短,还极易将不锈钢中的金属析出,对健康造成危害。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