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这个答题有奖拿!《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开启啦

质检知识 | 2020-10-21 12:04:22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化妆品是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的消费品,直接作用于人体,其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健康。今年上半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这是自1989年以来,我国化妆品监管行政法规的首次全面修改。

  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公布对于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与旧版条例相比,对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有哪些最新的规范?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共6章80条,从化妆品的原料与产品要求、生产经营条件、监督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创新设立了注册人备案人、产品安全评估、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价、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功效宣称管理等多项制度。

  为认真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和全社会学法、用法、执法以及守法能力与水平,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湖南红网承办的湖南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正式开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即日上线。

  湖南省化妆品经营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上答题从2020年10月20日持续至2020年12月10日,每日7时-23时可参与答题,奖金总额设置1万元。只要用真实信息参与答题,正确回答随机抽取的5个问题后,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每个手机号码只有一次中奖机会。

  本次答题活动旨在号召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化妆品行业经营人员深入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让更多“美业人”积极参与到条例学习当中来,提升行业整体从业水平。

  湖南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知识竞赛除了本次线上答题活动,还将同步开展线下竞赛,由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化妆品行业协会组织初赛,共决出17个队伍参与复赛,最终决出6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预计于2020年12月上旬在长沙举行,敬请期待。

【来源: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