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力争食品安全省考六连优,长沙召开工作部署会

动态要闻 | 2020-11-06 15:14:09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11月6日上午,长沙市食安办组织召开迎接湖南省2020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磊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食安办召开的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考核部署会议精神,对2020年省对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评责任分解、对县市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细则及考核系统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与会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把握考评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做好迎考与对区县(市)的考核工作,做到资料全面准确、上传及时,力争不扣分、多加分、得满分,实现在省对市州人民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六连优”。

  会议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情况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进行了安排,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指出的要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强化监管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社会共治的问题进行了责任分解,对列出的18项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

  会议还就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即月起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充分做好迎检材料核查工作,完善现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规定动作,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做好相关项目建设的推进和“扫尾”工作。会议指出,春节后国务院食安办将对全国第二批15个试点城市开展创建验收工作,各部门要强化担当,齐抓共管,持续推进“十二项攻坚行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全力备战“国考”。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