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直击现场!宁乡突击检查30家餐饮门店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2020-03-27 11:21:04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3月26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业复工复产专项指导、检查部署会。

  会上要求,要确保餐饮业复工复产后食品安全,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原材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加工过程控制等重点环节,严防餐饮单位使用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原材料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该局出动6组、18名执法人员分赴宁乡4个街道的25家餐饮门店以及方特园区内5家餐饮经营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食材新鲜程度、餐具消毒情况,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你们最关心的问题,他们都有查!

  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餐饮门店,执法人员均当场给予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检查还发现一家餐饮单位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压了涉案物品并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值得高兴的是,此次被检查的30家餐饮单位在开业前均对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行了集中清洁、清理,无采购、加工和使用过期、变质等食品原材料及半成品,多家餐饮单位均系当天采购生鲜食材,“公筷母勺”行动都有落实。食品安全整体形势较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也基本到位。

  下一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复工复产餐饮单位提供精准业务指导,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让市民出门安全有序用餐、安享美好生活。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