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宁乡市四级联动、立体宣传,全面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2020-04-02 12:09:55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为切实加强全市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防控工作,严控有毒野生蘑菇进入市场、流入餐桌,防范百姓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引发食品安全风险事故,连日来,宁乡市食安办主任姜小鹏一行先后深入道林、灰汤等乡镇村(社区)、居民家中调研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听取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根据省、长沙市有关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宁乡市食安办及早印发了《宁乡市2020年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方案》。

  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也纷纷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屋场夜话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板、电子显示屏和警示牌、出动宣传车、微信群群发短信、村村响广播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控宣传,以及针对喜采野生蘑菇人群开展摸底和精准上门宣传。全市宣传氛围日益浓厚,人民群众防控意识不断增强。

  截至3月31日,全市各乡镇(街道)共召开乡镇级专题部署会议30场,村级会议139场,组级会议125场,参加会议共20649人次;组织屋场夜话宣传71场,6058人次;发放宣传海报2140份;设置宣传板、电子显示屏和警示牌共1356处;出动宣传车100台次;村村响广播1550次。通过宣传活动,群众更直接的掌握了预防毒蘑菇等食品安全知识,对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浓厚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环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