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保障冷冻食品安全,浏阳市开展冻库专项联合清查整治行动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2020-11-05 14:18:37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为切实加强冷冻冷藏食品的疫情风险防控工作,保障浏阳市冷冻食品安全,自10月起,浏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浏阳市商务局、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海关等部门开展冻库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此次清查行动将对全市冷冻食品生产企业、冻库经营户实行全覆盖清查整治,并对存储进口冷冻肉品进货来源、产品检验检疫等手续是否齐全且真实有效,单货是否相符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严防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或为走私冻品提供保管存放及其他便利的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执法人员48人次,对22家提供冷链贮存冻库、农贸市场冷库、个体冷库经营户进行检查,共抽检155批次人员样本、184批次环境样品、200批次食品样本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目前暂未发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下一步,浏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生产经营环节冷冻冷藏食品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冷冻食品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一步强化冷藏冷冻食品监管防范新冠病毒污染风险,确保冷链食品源头的安全,进一步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