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水产品)监管工作推进会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2020-11-20 12:01:42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根据市委政府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11月19日,市市监局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水产品)监管工作推进会,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水产品)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市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祥主持,市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新,主任科员张家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监局相关科所(分局)负责人,全市以冷库冻库、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张鹏围绕卫生消毒进行了现场授课。

  会上,张家泽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有关工作要求,并就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冷链产品频频爆出问题,各地都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大排查。二是要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购进、销售台账,做好经营场所及环境的消毒,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三是要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监管部门要做到摸清底数、全面清查、动态监管、依法查处。

  王建新就如何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发言,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对于疫情警报,我们要吸取教训,不能麻痹大意。二是自查自纠,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重点把好场地消毒关,产品进货关,健康监测关。三是联防联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努力达到三个效果,所有经营的冷链产品手续齐全、来源合法经营场地环境消毒到位,人员防护到位,生产经营人员、环境、产品核酸检测无阳性报告。

  刘万祥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当前的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大家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强调,一是抓好思想落实。要认清当前防控形势,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对当前库存的进口冷链食品存在的没有通关证明、检疫证明、无消毒记录、无核酸检测记录、未索证索票、未建立销售台账等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三是抓好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消毒、台账等制度,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要有通关证明、检疫证明、流通过程的消毒记录、核酸检测记录。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