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中国质量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五大系列活动

媒体聚焦 | 2019-10-14 10:00:02
星辰在线 | 编辑:方筱

  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五大系列活动

  让9月成为全民的“质量月”

  本报讯(记者王融国)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共同开展的“质量之日”“质量之窗”“质量之光”“质量之安”“质量之剑”等五大系列共20余项具体活动在“质量月”陆续展开,让9月的星城充满了浓郁的质量氛围。 

  长沙历来有着重质量、讲品质的传承和底蕴,一直把对质量的追求,融入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渗透到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特别是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长沙质量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同步提升。全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4%以上,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食品检测合格率达99.8%;新开工建筑、水利等工程项目监督覆盖率100%,竣工验收项目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99.1%;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8天,城市供水水质合格率100%;全市目前保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2家,鲁班奖获奖企业20家,中华老字号26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5个。 

  目前,长沙经济总量过“万亿”,经济发展步入新阶段,而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是长沙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必答题。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表示,长沙将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质量为先,把质量强市作为战略之基来谋划。牢固树立“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质量”的理念。积极倡导“工匠精神”,大力推广“精益制造”,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二是坚持质量为上,把质量强市作为发展之需来推进。把质量强市工作与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质量强市融入促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各个方面。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创新奖励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深入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鼓励优秀企业建立国际标准,争当标准领跑者。三是坚持质量为民,把质量工作作为民生之要来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力度,大力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对食品药品、建筑工程、电梯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质量之剑”“雷霆行动”等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要努力把“质量月”活动办成全民的“质量月”、全社会的“质量月”,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质量发展氛围。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标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