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聚焦 | 2020-11-15 19:04:58
星辰在线 | 编辑:胡宇薇

  11 月 14 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致辞并为大会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省领导何报翔、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1000 余名全国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谋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大计。

  许达哲说,湖南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大力构建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着力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将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表示,民营企业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员,也是党和政府发展经济的重要支持对象。我国民营经济主体超过了 1.29 亿户,达到了市场主体总量的 95%,民营企业缴纳了 50% 以上的税收,创造了 60% 以上的 GDP,贡献了 70% 以上技术创新成果,提供了 80% 以上的城镇新就业岗位。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情形,民营企业努力复工复产,积极投身 " 六稳 "" 六保 ",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活力、潜力得到了进一步凸显。

  本届大会以 " 创新驱动迎挑战 合作赋能开新局 " 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示及创新经验分享,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设置 9 大主题活动,包括民营企业 ( 科技 ) 创新成果展、湖南 ( 长沙 ) 投资环境暨项目展、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高峰论坛、企业家联谊会、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创新企业新品发布会、" 创新之路 " 企业家分享交流会。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长沙市政府、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

【来源:潇湘晨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