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67期走进火星街道

焦点新闻 | 2019-12-05 13:48:46
星辰在线 | 编辑:黄楚乔

378798

  2019年1月28日上午,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67期讲座在芙蓉区火星街道美聚酒店二楼举办。200多位街道群众闻讯赶来,聆听了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精英讲师、针灸推拿学院于隽老师带来的健康知识讲座,学习如何提防中医养生陷阱和防治冬春季常见疾病。

378799
  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养生意识的不断普及的同时,养生保健产品的市场也越做越大。养生产品的种类日趋繁杂,推广营销活动更是遍及街头巷尾。小到街头的传单小广告,大到电视广播的专题节目,铺天盖地,日夜不歇。各种“养生专家”不知何时逐渐进入群众的视角,各种所谓的“养生防病科学”也在不知不觉中泛滥,普通群众难辨真假,难免“被坑”。

378800
  讲坛上,于隽老师从常见的伪中医营销方法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新颖的互动形式,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讲授了伪中医伪养生的辨别方法、什么是正确的药物养生观念等专业知识,并以“何为‘是药三分毒’”、“补药可以随意吃吗”等问题为引,讲解了如何树立中药养生的正确观念和科学使用中医方法、中药防治冬春季疾病的方法。居民群众被讲座深深吸引,他们求知若渴的眼睛、恍然大悟的神情,就是对大讲坛的最高评价。

【来源:长沙市计生科技服务中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