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进企业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健康宣讲活动

进企业 | 2023-09-19 14:39:55
星辰在线 | 编辑:毛鑫

(9月14日,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第116期活动走进湖南紫东阁乐天大酒店有限公司。)

  星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登福)今年以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计划生育科技服务中心承办的“美丽长沙、美德先行——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结合长沙市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活动,在长沙各大企业开展健康知识系列宣讲活动,给企业员工传递正确的健康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意识。

(活动现场。)

  9月14日,长沙幸福公益大讲坛第116期活动走进湖南紫东阁乐天大酒店有限公司,由长沙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廖春锋作“冠心病的防治,如何让血压与我们和平共处”主题宣讲,现场70余名一线员工参加。廖春锋首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采取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临床特点、防治措施以及如何预防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其次,就高血压的定义、降压达标值及如何防治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血脂血糖的管理作了全面的阐述,并通过“营养的合理搭配”“正确的烹饪方法”和“药膳食疗的原则”等知识指导大家各种防治方法。最后,廖春锋还热情地为大家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活跃现场气氛,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员工答题踊跃,在寓教于乐中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互动。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长沙作为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首批试点城市,于2013年正式启动以“美丽长沙、美德先行”为主题的长沙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以弘扬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文明、传播健康知识为己任,十年来,把健康知识送到长沙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乡村,惠及长沙百万群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公益,企业,健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