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此心安处是开福--杨艳飞

微宣讲 | 2019-12-20 16:15:21
星辰在线 | 编辑:苏嘉骏

 《此心安处是开福》--杨艳飞   金色地标 

  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而一座城市的创造力取决于人才。在开福区华尔街中心上班的马博,北京大学读博,曾在中南大学读了4年本科。2012年毕业离开长沙后,他几乎没有机会回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2017年6月‘长沙人才新政22条’发布。”第二天就带上学位证、劳动合同等去办理落户手续。现场只等片刻,崭新的户口页就到手了。非常快!”“紧接着,他们又申请了高精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等,申请和发放都非常高效。“就好像在对的时间遇到一个对的人。他们在最好的时间,有机会来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城市,收到了她发放的一张直通卡。”

  马博说, 长沙的人才新政出台后;几乎所有参与的同学瞬间对长沙“路转粉”,“对一座城市的好感,很容易就由他们传递给了更多人。”

  今年5月底,一位有着规划建筑背景的同学从英国远道而来,他拿出了“珍藏路线”。“先到长沙规划展示馆,中英文讲解结合沙盘模型,告诉他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未来蓝图。”“然后感受被‘三馆一厅’人文场馆环绕、与对岸金融中心呼应、被一江两岸及山水洲城包裹的充实感。

  一定要到开福区老巷子里去感受下,在城市中心位置、用超大空间复刻上世纪80年代长沙开福区市井街头的场面。”在他们心中,开福区值得推荐给每一个新知故友。

  开福区的“好”不仅体现在她的山水洲城、历史文化,也因她拥有一批实业报国的优秀企业;开福区有这样一个理念:不管湘商、客商,来到开福就是“福商”;无论国企、民企,扎根开福就是“福企”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 2019年是“营商环境优化年”,开福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区域化党建合作,把十六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真正送进楼宇、送进商圈,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激发楼宇商圈活力,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一滴水,催发万物生长。一滴水,折射太阳光辉。营商环境与人才密不可分,营商环境问题从本质上讲是人才环境问题。两年前,长沙出台“人才政策22条”,形成“1+5+27”的政策体系,释放强力人才磁场。各方英才争相集聚,投身长沙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大浪潮。每一个具体的人,在被这座城市温柔以待的同时,不负期许、奋力成长,长成了这座城市革新与发展征程中挺直的脊梁。

  相比北上广深在各方面的硬件优势,像马博一样的有志青年更看重软环境的吸引,“比如平台够不够好,地域文化与自身发展是否匹配等因素”,也就是实现梦想和价值的可能性。尤其是最近,开福区在人才大战中“不拘一格降人才,慧眼识贤用人才”的新人才观,让各类人才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人才的礼遇,在开福安心、安身、安业。毕业时“仗剑走天涯”的蠢蠢欲动,化为现在“此心安处是开福”的奋斗,环境就是竞争力,营商就是“赢”未来,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