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开福落实“减法”,换取营商“乘法”--刘贵珍

微宣讲 | 2019-12-20 16:17:02
星辰在线 | 编辑:苏嘉骏

《开福落实"减法",换取营商"乘法"》---刘贵珍 华润万家世纪金源店副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刘贵珍,来自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华润万家,今天,我要宣讲的题目是《开福落实“减法”,换取营商“乘法”》。

  下面我来讲一讲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以来,政府落实减法,给企业带来的政策红利:切实减负,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第一省:省时

  首先,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工作。举个例子,超市内的个体零售租户,我司有44个,开业办理营业执照按流程需要15个工作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执行后,4个工作日内疚可以办理好,大大压缩了证照办理的时间,同时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减少了需要递交的材料,一次性到位,提升了各门店租户经营的效率及满意度。

  另外,开通了各种便民电子网络服务,如公众号、便民服务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程序减、速度快、效率高。

  还有,公积金提取和查询流程也是更加便利。以我自己为例,两年前,第一次提取公积金,先要向公司提出申请,然后再由公司和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核,再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提取。现在,直接在公积金公众号申请,完善资料后公积金直接打到账户,非常方便。以往提取公积金往往需要请假去办,现在通过网络办理,大大节省了企业职工本人和企业的时间。

  第二省:省力

  街道、社区为协助企业,安排了驻点联络员,“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同时开通各项资源的共享,如微信平台、公众号等,帮助企业增强社会影响力。把企业的优惠政策和活动告知居民朋友,企业的就业政策也在第一时间向居民发布,实现企业与居民之间的良好互动。

  此外,社区还对我企业的特殊困难职工进行帮扶,让企业员工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对于企业外部环境,社区也是高度重视,定时定点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遇到冰雪极端天气,安排专人进行清理,保障企业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第三省:省心

  大家知道,对于超市,职业打假是最让企业经营者头疼心累的事。对于恶意的职业打假人,工商部门是不予支持的,长沙市出台的《12315工作守则》不仅对政府公职人员,也对打假专业人士做了一定的要求。超市可以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不再束手无策、一味将就导致恶性循环。

  第四省:省钱

  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6%税率,下调到13%,按照华润万家湖南公司2018年销售11亿元计算,2019年在税费下调4%后,预估年均节省3.3千万元。

  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费率由19%降低至14%。华润万家湖南公司在费率下调后,月均节省费用18万元,年累计节省180万元。

  公积金最低交费比例由8%降低至5%,华润万家湖南公司再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后,月均节省人力成本13.5万元,全年节省67.5万元。

  切实的减负,让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信心,我司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带来的红利,对门店的服务质量进行提升,对居民朋友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同时与街道社区共建,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开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