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开福区:“最美职工”彰显厚德新风尚 工匠精神开启幸福新篇章

新闻集锦 | 2020-01-06 09:17:20
星辰在线 | 编辑:苏嘉骏

(在开福区“寻找最美职工”微视频制作劳动技能大赛中,以龙娟为主角的微视频获一等奖。)

(在同学们眼里,龙娟既是课堂上亲切的老师,也是课后的好朋友。)

  星辰在线1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响应“长沙工匠”铸造工程,助力开福区文化创意行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开福区视频文创产业影响力,培养和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人才来开福区工作、生活,壮大文创行业技能人才队伍,2019年5月至10月,开福区总工会开展了“寻找最美职工”微视频制作劳动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由开福区总工会主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工会委员会、开福区文创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作为开福区特色劳动技能竞赛,大赛鼓励全区职工拍摄体现工匠精神、新时代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或者展现优秀才艺、传播正能量的微视频,通过专家和大众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拔文创行业高技能人才给予表彰及奖励,同时将获奖的优秀作品在主流媒体上公布和播出,宣传开福区文创行业及广大劳动者风采。

  龙娟是开福区三角塘小学教科室主任兼一年级语文老师,在同学们眼里,她是课堂上亲切的老师,也是课后的好朋友。2018年,龙娟加入了开福区为特殊孩子送教的队伍,为了拉近和特殊孩子朵朵的关系,每次上门送教,她都会带上一些新奇的教具,让朵朵对课堂有更多兴趣。

  对于特殊儿童的送教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做的过程很复杂,需要比平常的教学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有时候,朵朵突然发起脾气,龙娟便紧紧地抱住她,为了能更好地帮助朵朵,龙娟经常跑书店或者泡在网上去查阅有关资料,向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咨询请教专业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朵朵的进步,让龙娟颇为欢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给孩子们带去一点帮助,给他们的家庭送去一些温暖,我感觉自己也非常地开心,我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龙娟说。

(孙之辉,长沙园林生态园职工。)

(在园区的一间小房里,有一张单人床,孙之辉经常在此过夜。图片均由开福区总工会提供)

  孙之辉把长沙园林生态园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5年。在1014亩的园区,他负责所有的水、电、路等。不管天气多冷或者多热,出了问题,他立即跑过去,确保不对整个园区的运行造成较大影响。在园区的一间小房里,有一张单人床,孙之辉经常在此过夜,“万一有事啊,一个电话我能立马赶到,把问题尽快解决了”。

  2018年,孙之辉所在的班组被长沙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他说:“我已经45岁了,就是退休了我还想再干20年,虽然工作内容辛苦又枯燥,但是每次巡园的时候,听着游客们的欢声笑语,我还是很自豪的,人也觉得有劲了。”

  还有数据开福的奋斗者张志强、长沙血液中心志愿者陈娇、疏通化粪池的都市清道夫李达、幼儿园职工刘诗静、快递小哥蒲洪宝、湘绣非遗传承人黄笛、程序员马帅、开福区留芳岭社区主任王萍……他们是开福区“最美职工”,彰显着“厚德开福”的新风尚,将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开启幸福新篇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