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时代长沙好少年的一天

胡诗晴:做一名志愿者,忙碌又有意义

新时代长沙好少年的一天 | 2020-05-29 14:20:3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更好地学习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培养强烈社会责任感,湘一芙蓉中学的胡诗晴经常参加各种校外公益活动、进行各类社会实践体验。今天,她作为一名志愿者,又来到了所住街道社区参加活动。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毒品”,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因此,我们对待垃圾的办法就是要靠我们的自觉,把不同的垃圾安放在属于它们不同的“家”。为了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资源和利用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次整理社区阅览室时,我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社区居民们,闲暇时间徜佯在知识海洋的画面,我很细心的整理、归类翻乱的书籍,为了方便居民们下一次的翻阅。

  全球疫情的爆发,使我们全民对于卫生健康的问题更加重视。特别是社区周边的营业场所,执证上岗人员必须办理有效期的健康证,我们志愿者很仔细、认真地逐一上门进行核实、检查。

  芙蓉区各社区活动一直以来都精彩纷呈,为了更加丰富居民生活,增进邻里间感情,今天在社区广场上开展了“齐心协力,勇闯难关″全民趣味运动会,我们作为志愿者,在这里当起了小裁判、啦啦队、颁奖者等,与社区的伯伯阿姨们齐乐融融的度过快乐一天。

  欢乐的时光虽然短暂,美好的记忆永驻心间。作为一名志愿者,这一天的活动我是很忙碌很辛苦,但是我更觉得充实有意义,它是让我们这些生活在象牙塔的学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们真实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我坚持凡事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