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

《文明礼仪伴我行》宁乡一中白马桥中学龚佳善

文字 | 2020-05-29 14:06:35
星辰在线 | 编辑:袁渊

  

  饮尽雨前茶,漫步梨花下。细细品文明,光芒耀华夏。

  ——题记

     文明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一个民族的根。什么是文明的核心?答案很简单:爱与美。  

  还记得那天我在公园里散步,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个穿着时尚端庄的中年妇女随手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扔在碧绿的草坪上,显得格外耀眼。一位穿着花边裙、系着红领巾的小妹妹一蹦一跳地跑过来,俯下身子捡起了矿泉水瓶,并一本正经地告诉她:“阿姨,我们都是文明人,不能随地乱丢垃圾!”中年妇女听到后,红着脸,尴尬地走开了。她们的行为发生时间只隔了短短十来秒,但她们的心灵距离却如此遥远。小女孩的形象在那一刻是那么的光彩照人,更加彰显了文明的力量。

  勤劳勇敢的华夏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使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文明的受益者、承载者,而我们也有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数千年的文明之光让当代中国熠熠生辉。

  文明青松傲寒中,铮铮铁骨华夏龙。让我们将中华文明传承,让这份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