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

《路口的变化》天心区曙光小学成梓维

文字 | 2020-05-29 14:14:27
星辰在线 | 编辑:袁渊

  

  每天我都是自己乘公交车去上下学,见证了学校门口街道的变化,与之前真是有了天壤之别!

  以前路口上的人群,都是熙熙攘攘;不是人挤车就是车挤人。还有的人自私自利,为了自己要赶时间,不惜违反交通规则。比如有的人擅闯红绿灯;有的人在路中间跃栏杆;还有的人看见车来还对着直行,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可以在最后一秒钟冲过去,但却不知很有可能会一命呜呼,等等一些不良的行为!

  可是现在的路口和之前大有不同:马路变得一尘不染;再也不像之前那样杂乱无章,车辆看见行人就会在远远的地方踩下刹车;宁愿自己慢走一点也要等待行人先过去,自己再走;行人如果看见车辆正在行驶也会自然而然地放慢脚步让车辆过去,自己再走;还有护学的交警叔叔时刻守护我们的安全。一切显得和谐自然多了,到处体现出文明交通新风尚!

  所以这也告诉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各自都遵守规则了才会让出行更便捷顺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