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

《我班有朵“文明”花》芙蓉区马坡岭小学何一琳

文字 | 2020-05-29 14:40:24
星辰在线 | 编辑:袁渊

  

  校园大道旁,绣球花儿列着队开放,影影团团,蓬蓬勃勃。灿烂的花群中,有一个人比花儿更灿烂,那就是种花人之一——志愿者龙欣怡。

  龙欣怡,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学校志愿者之一。她个子矮小,天天扎着马尾辫,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显得非常可爱。

  龙欣怡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上学期,她主动报名了学校志愿服务,在食堂里,她牺牲休息时间,去服务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帮弟弟妹妹们送盘子,帮他们打汤放雨伞;在环保志愿活动中,她不怕脏不怕累,捡拾垃圾、拔掉杂草,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种下了一株株绣球;在值日的日子里,她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尽自己所能服务他人,大家对她的服务都很满意。

  龙欣怡还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记得那是一个盛夏,我和龙欣怡、周可馨正在操场上玩耍。我们正在追逐打闹时,一簇簇银光刺向了我的眼角,我们朝银光处跑去,原来是一只银光闪闪的手镯。龙欣怡弯下腰,捡起手镯用袖子擦了擦,对我们说:“这是纯银的镯子,可不能丢了。要到午休时间了,你们先回教室吧,我再等等……”

  龙欣怡也是一个生活节俭朴素的人,虽然她并不穷,但一个文具盒,她洗洗用了五年。文具盒的上面已经被洗得有点儿掉色了,还有一丝丝线头和磨破的痕迹,但却依然干净、整洁。

  有付出就有收获,初夏,绣球花开了,玫红、浅粉、海蓝、月白,花团锦簇,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在这样的风景中,我看到了另一朵最美的“文明”花——她就是龙欣怡。

  我喜欢她,善待他人,助人为乐;我喜欢她,拾金不昧,生活朴素。她是我心中最文明、最可爱的模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