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表率

红色新闻 | 2019-10-21 23:16:2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表率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0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胡忠雄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表率。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10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表率。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李蔚、刘明理、邱继兴出席。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两项内容,并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逐条逐项进行了检视剖析。

  胡忠雄指出,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要科学把握纪律规矩的内涵,深入领会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中央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四个方面内容,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党章遵从党章摆在首位,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执行党章,时刻牢记党员的八项义务,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五个必须”,遵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真正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胡忠雄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深刻检视、深入反思、整改提高。一是理论武装要再加强。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检视问题要再深入。聚焦思想政治上的突出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约长沙发展的堵点问题、影响工作开展的实际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差距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做到真刀真枪动真格、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整改落实要再用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并与深化“两个年”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建设担当干事、高效干事、务实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体现在实效上。四是纪律规矩要再严明。时刻把纪律和规矩立根于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永葆清廉本色,做出廉政表率,共同维护和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