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平:坚守党报阵地,满足受众不断提高的需求|优秀新闻工作者·编辑②

绿色新闻 | 2019-11-16 15:05:1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为激励全市新闻战线认真践行“四向四做”要求,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多地讲述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好声音,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日前开展了2018年度长沙新闻奖和第三届长沙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评选活动。11月15日,长沙庆祝记者节暨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20名长沙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奖表彰。长沙新闻界天团到底有哪些先进,评选橄榄枝又为何投向了他们,星辰在线将为你一一介绍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人物名片】


  梁瑞平,长沙晚报编委、编辑出版部主任

  【人物故事】

  他以忠诚写初心。在日常的新闻实践中,他不断增强脚力、拓展眼力、锤炼脑力、提升笔力,在编辑与把关岗位上更好地传达党的声音,反映群众心声,注重把人民群众当做新闻报道的主角;他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自觉,不断提高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本领。

  他以执著铸匠心。作为编辑出版部主任,他一直带头研发版面和栏目新产品。2014年,他牵头推出全新版面“图事绘”;2015年5月,他率领责编、美编团队,推出主要着眼于热点时事新闻,融批评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新闻漫画栏目“新闻漫漫看”;2016年2月,他带领团队提早攻关,顺利推出“数据新闻”版,实现数据和新闻的深层次融合。

  他以朴实守恒心。值夜班十余年来,他的职位虽然在变,但不变的是对稿件质量的严苛追求,对报纸内容标准的坚守,对满足受众不断提高的需求的自觉。

  【人物感言】

  我依然坚守在党报阵地上,我用恒心与信心来面对挑战、走向未来。(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