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黎黎:秉持“工匠精神”,确保版面“质量”达标|优秀新闻工作者·编辑⑤

绿色新闻 | 2019-11-16 15:05:1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为激励全市新闻战线认真践行“四向四做”要求,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多地讲述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好声音,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日前开展了2018年度长沙新闻奖和第三届长沙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评选活动。11月15日,长沙庆祝记者节暨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20名长沙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奖表彰。长沙新闻界天团到底有哪些先进,评选橄榄枝又为何投向了他们,星辰在线将为你一一介绍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人物名片】


  贺黎黎,长沙晚报编辑出版部编辑

  【人物故事】

  他始终不忘初心,每天一丝不苟地核对每一篇稿件、每一个版面。作为“晚报视点”版面的两名编辑之一,他秉持该版的版性定位,深入研究其传播规律,从选稿到编排,无不精雕细琢,该版也逐渐成为晚报的王牌版面之一。

  他始终秉持“工匠精神”,编辑修改每一条稿件、每一个标题,精心制作每一个版面,确保“质量”达标。作为后期编辑环节的把关人,他始终坚持锤炼手艺,力争成为业务能手、把关里手、创意高手,为报纸守住了阵地。

  他始终保持恒心,持之以恒地坚守编辑岗位。每天下午三点半进班,一直到凌晨两点下班,除了吃晚饭的一个小时,他基本上就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他还主动拥抱新技术、适应新形势、接受新任务,加强新媒体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融媒体业务能手。

  【人物感言】

  过去的十年,我书写了自己的追梦故事。未来的十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一往无前、开拓进取。我坚信:只要心中有梦,必定前行无惧。(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