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⑪|新亚胜光电:一屏百变 可以拼图的LED显示屏

都市新闻 | 2022-04-26 22:41:55
星辰在线 | 作者:郑文新 章京辉 郭凤湘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新亚胜光电产业园。谭皓 陈慧东/摄 贺亦翔 郭凤湘/剪

(新亚胜光电全景图。)

星辰在线4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郑文新 章京辉 郭凤湘 )你知道创意拼图,那你知道可以自由拼接成各类图案的LED显示屏吗?4月26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新亚胜光电产业园,带你看看这类神奇的显示屏。

  在新亚胜光电市场部经理代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一个叫“魔幻舞台”的产品体验中心,踩在闪闪发光的地屏上环顾四周,你会看到这里的一切都是由LED屏幕拼接而成的,有英文字母、有心型图案,绚丽多彩。这个舞台最大的特色就是精心打造的一块块异形屏,能够“一屏通用 一屏百变”,让屏幕实现多功能,像拼图一样自由拼接,实现很多的造型。

(新亚胜光电王牌产品“魔幻舞台”,让屏幕实现多功能,像拼图一样实现创意造型。)

  三角形、矩形、弧形……展厅内摆放的几何形状的LED显示屏箱体正慢慢揭示着大舞台上的小秘密。凑近一瞧,箱体上下左右均有环扣连接,但一块立体屏幕的拼接可不像一张平面图纸那么简单,传统切割主要是沿直线切割,异形切割要切割出不规则形状。“一个圆形屏由四块扇形屏拼装而成,需要设计四个方向,并且确保每个角度显示一致,让四块异性屏呈现出‘合四为一’的效果。”代科向记者介绍,一款舞台产品他们至少需要2到3个月时间进行开模,50项的测试验证反复比对。

  刚开始研发的产品并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造型单一、不能适应多变的环境……一次次的否定让研发人员们陷入了困境,物料的延展性、抗拉强度如何?产品的铸塑流动性、高低温性能怎么样?新亚胜光电的研发人员们将目光聚焦到更细微的方面,对问题逐一分析,排除可能出现的情况,在反反复复的实验中寻找答案。2006年,新亚胜光电参加北京国际灯光音响展,在参展中向一批来自欧美的客户亮出了自己的特色,并成功签下一单,这是新亚胜光电承接第一批国际业务,意味着产品走出国门,品质获得国际市场认可。

(新亚胜光电生产制造中心,很多产品都是从这里被研发制造出来。图片均为 郭凤湘 摄)

  与此同时,新亚胜光电向研发创意LED显示屏前进,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终于有了新的突破。2010年,高分子纳米材料的成功应用,让初代“魔幻舞台”LED显示产品在次年应运而生,如今,魔幻舞台MG系列已升级到了第八代,开发了直边箱体,经过不断优化升级,它的承重能力由2.6T提升到4.6T,灯珠推力由40N提升到100N,防撞能力提升了2倍,创意延伸系列由最初的2款增加到现在的6款,拥有更多选择。

  为什么会有“魔幻舞台”的诞生?“一些舞美演艺类活动需要用到不同造型的租赁类LED显示屏,非常麻烦。我们当时就想设计一款能同时实现不同造型需求的产品,能够节约采购、管理成本,更加便利化。”想要突破就要创新,也要走出去,新亚胜光电董事长梁军把目光瞄准国际市场,在北京冬奥会、迪拜世博会、日本G20 峰会、巴西世界杯、伦敦奥运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及盛会上,你几乎都能看到新亚胜光电的身影。

  【记者手记】

  走进新亚胜光电之前,大多数人印象中的LED屏幕就是方方正正的存在,但实际上,它还可以花样百出,造型上的改变既是创新理念的转变,也是科研技术的不断升级,新亚胜光电让中国智造登上国际舞台,让LED屏幕“玩转”全球。

  【相关内容】

  春色满园⑩|从德国到长沙,他设计的国风茶叶罐子被洋品牌看中装咖啡豆

  春色满园⑨|雅士林:“工厂化养蚕”智造一座“新丝绸之都”

  春色满园⑧|华诺星空:练就“透视眼”,让救援更进一步

  春色满园⑦|草花互动:从页游到手游 一家只“玩”游戏的公司

  春色满园⑥|“用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长沙这家特高压企业独步全球

  春色满园⑤|再也不被人卡住脖子了,五新隧装做对了什么?

  春色满园④|天仪研究院:电脑主机大小的卫星,一个行李箱就能装走

  春色满园③|天合智造:热门综艺背后,后期制作的奇妙之旅

  春色满园②|琴海数智:智创未来 在档案储存数字化的风口振翅高飞

  春色满园①|永和阳光:体外诊断国产化崛起,乘风破浪再启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