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天里播种马栏山 十八岁刚成年的星辰在线再次整装出发

绿色新闻 | 2019-04-19 00:19:3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4月18日,星辰在线正式全面搬迁至马栏山众创园进行办公,上午星辰在线举行了新址搬迁仪式。)  

(星辰在线资历最深的“金童玉女”为网站切下18岁生日蛋糕。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三年时间,从长沙上东区,到西部中心,然后到全国媒体融合新地标马栏山;十八年的坚守,作为湖南省开通最早的重点新闻网站,星辰永在线一直是所有“星星”们的追求。2019年4月18日,人间四月天的马栏山上冒出一棵“新笋”:星辰在线的种子播在这里并破土而出,努力朝着春光用力向上生长,竹海是它的追求。

  欢笑、畅谈、回忆……今天,忙碌的星辰人暂离办公桌,在阳光明媚的走廊里端起了香槟相互庆祝。“十六年前,我来到星辰在线,当时是在‘筒子楼’里办公。创办初期很艰难,我主要负责网络平台的搭建工作,当时网络媒体处于发展初期,我们没有借鉴没有模板,一切都靠自己摸索,很庆幸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星辰在线越来越好了。”经过十六年的沉淀与积累,资深老员工、技术部副主任郭礼华从一名刚出学校不久的青涩年轻人成长为了成熟稳重的技术中坚。

  “作为‘三上战略’的第一步,挺上马栏山今天已经实现。”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旭在现场对各位“星星”说,“没有鞭炮声,我们就静静聆听自己的心声;没有红地毯,我们可以脚踏实地走出通向光明未来的大道。”今日上午在西中心交出最后一串钥匙,拿走最后一件物品“星辰良心碑”,我们内心更清楚地知道了星辰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星辰的徽标,既是一滴从高空坠下的水珠,也是一颗在任何地方都可破土发芽的种子,还可以是一团可以燎原的星星火焰,或许又是一簇宇宙中蕴藏着无穷动能的星云……”何旭站在新办公室的大门前,对星辰美编当初精心设计的LOGO赞不绝口,“今天在这个徽标下,我们再次整装出发,立志打造长沙第一新媒体。今天的搬迁绝不仅仅是时空的转移,更是进一步提质长沙新媒体形象和品质的契机。”

  星辰在线副总编王重浪对三年前星辰在线刚搬迁到西中心时的情形还记忆犹新,“三年前,西中心一片荒芜,三年后西中心真正成为了长沙的西中心。现在的众创园暂时也是一片荒芜,因为有了星辰,这个地方年轻人多了起来,有了欢声笑语和人气。我想这里会成为长沙的一个新中心、新地标。”

  作为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湖南省重点新闻网站之一,星辰在线由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主办,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官方新闻网站,湖南省会长沙唯一重点新闻网站,拥有新闻采编权,于2001年3月29日上线,是湖南省开通最早的重点新闻网站。2016年3月7日,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获得长沙市委市政府直属新媒体集团地位,规模迈进“亿元资本”方阵。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一台一报一网”的媒体融合布局,星辰在线网站在公司化运行基础上坚持“党网”特色,注重全面发挥其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生活、服务长沙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功能。

      相关报道:

  星辰落子马栏山 网友至现场祝贺点赞星辰圈圈

  星辰在线乔迁礼移风易俗 星星们聊明天、立新志

  星辰文艺丨星辰搬家:3年350天的告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