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长沙修复57年前的《雷锋》

绿色新闻 | 2021-03-03 12:01:0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近日,长沙启动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该工程首个项目是将1964年拍摄的黑白电影《雷锋》通过5G云、4K、AI修复上色等技术手段进行图片及视频的修复和上色,全新呈现经典之作,献礼建党100周年。视频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提供) 

  星辰在线3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57年前的电影《雷锋》你看过吗?当这部黑白电影填上颜色,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是否将给你内心带来更深的震撼?现在,我们可以一起走近全景声彩色的《雷锋》,去寻找那份难忘的记忆。近日,长沙启动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经典影像清晰重现大银幕。该工程首个项目,是将1964年拍摄的黑白电影《雷锋》通过5G云、4K、AI修复上色等技术手段进行图片及视频的修复和上色,全新呈现经典之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我国待修复影片存量巨大,修复成本高、周期长。很多红色文化遗产由于物理和老化方面的因素使胶片受损严重,无法二次发行,不利于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与教育传承。但是结合3D建模、VR/A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可以对红色文化加以保护利用,数字化后能实现永久无损保存,多样化呈现及资产化运营。

  本次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由长沙市委宣传部组织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全力启动。目前,进驻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的众多科技团队,正从技术平台搭建、人才培养、修复内容确定等方面入手,搭建红色经典影像媒资库,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