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精神到底是什么?听自在主人公们来说一说……

绿色新闻 | 2018-12-24 07:33:3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今年71岁的袁庆述分享他理解的新时代的“自在”精神。)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自在,所谓自在山花自在开。”12月23日,在2018自在星辰年终party上,今年71岁的袁庆述分享他理解的新时代的“自在”精神。

( “我理解的自在用就一句话来说就是:起落浮沉茶自在,高冲低斟水开心。”李晓阳分享自己的“自在”精神。)

      “我理解的自在用就一句话来说就是:起落浮沉茶自在,高冲低斟水开心。”李晓阳说,一直做公益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感恩,感恩老兵这个群体为国家做的贡献,和他们相处也让我不断地去学习历史,我认为跟历史学习是体会自在的一种好的方式。

“我想让勤劳有回报。”盛柯说。

      “小时候我的自在就是在土地里玩泥巴,我的网名也是‘与泥巴共舞’,泥巴玩着玩着我就觉得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后来就开始做乡村创业,我想让勤劳有回报。”盛柯说,未来希望可以继续把农村电商做起来,我在做一个在线的教育平台,希望更多人可以从中获得收益。


我们需要让更多人记住长沙的样子,激活长沙未来建筑的畅想。

      “‘纸上建筑师’其实也是自在精神的一种体现,我们不能去左右城市有序的增长或者无序的增长,我觉得城市不能千篇一律。”王蔚说,我们需要让更多人记住长沙的样子,激活长沙未来建筑的畅想。

(自在就是在农村之中,有个院、有杯茶、有顿饭吃。)

      “之所以回农村创业,就是喜欢乡村自由自在的感觉,在乡村里我更加可以感觉到自在,不像城市那样压抑。”周云说,自在就是在农村之中,有个院、有杯茶、有顿饭吃。


(“不要让我说普通话,说普通话我就不自在了。”陈建平说。)

      “不要让我说普通话,说普通话我就不自在了。”陈建平用长沙话说道,他曾经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六十岁的时候依旧可以拥有三十岁的身体,第二个目标是六十五岁的时候参加一次健身比赛,如今第一个目标已经达到,第二个目标也提前五年达到了。

(周贤耀说,石不能言,最可能少说多做,这是他给自己的人生戒条。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我是一个手艺人,不是大师也不是艺术家,浏阳天上有烟花,地上有菊花石,希望我们的传统能够得到传承和创新,更好地契合这个时代。”周贤耀说,石不能言,最可能少说多做,这是他给自己的人生戒条。

相关链接:

自在人物行 分享新时代的“自在”精神

自在人物朱浩:不同行业的人交流能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丛林探险 自在星辰主人公们展现自在精神


花絮|因为自在所以相聚 自在星辰走进望城青天寨

(点击进入自在星辰主页,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