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城“头雁”铆足“牛劲” 长沙市天心区新年上班首日“三箭齐发”

央媒看长沙 | 2021-02-19 10:19:2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启动仪式。人民网 何萌摄

  星辰在线2月19日讯 据(人民网记者 何萌)报道 花木管时令,鸟鸣报农时。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天心区迎来“开门满堂红”,三大活动同日举办,从重大项目的动员部署、政务服务的跨域通办,到千企万岗的三市招聘,天心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状态,跑出快节奏、赛出加速度,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动员部署会议上发言。杨威摄

  重大项目动员部署

  天心区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如何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关键就是抓工作落实,抓重大项目攻坚。”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会上金句频出。

  会上发布了《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及《长沙市天心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全年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攻坚工作。

  据悉,天心区2021年铺排重大项目205个(不含预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03.55亿元。同时,全区围绕“八个一批”凝心聚力,为天心“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开好局。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动员部署会议。杨威摄

  “项目征拆一批”:全年将推动实施征拆国有土地项目29个、集体土地项目19个。

  “项目建设一批”:强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41个,其中实现竣工项目23个,启动建设项目16个,新增计划外项目10个以上,确保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闲置资源盘活一批”:加大盘活闲置地块24个、闲置项目4个。

  “土地出让一批”:确保完成土地招商出让或实现资产运营12宗。

  “楼宇去化一批”:实现楼宇招商11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招商引资一批”:确保新引进税收过百万企业100家以上。

  “开发销售一批”:确保实现全年入市商品房面积达到16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销售商品房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以上。

  “资源争取一批”:确保实施新基建项目6个,鼓励园区、区相关单位、平台公司、街道等积极向国家、省、市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要专项支持政策等。

  “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只有依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才能保障和支撑高质量的发展。”刘汇表示,“项目建设是当前天心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区之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打赢重大项目攻坚这场硬仗。”

  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杨威摄

  擦亮“跨域通办”窗口

  长株潭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政务服务的便民化,极大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今天,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再度迎来好消息: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18个事项,从今天开始可在长株潭三个区域间跨域办理。

  就在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在天心区举行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区政府代表为“跨域通办”专窗揭牌,共同为长株潭政务服务互通共融协作关系按下了“开启键”,翻开“跨域通办”新篇章。

  “跨域通办”专窗揭牌。杨威摄

  签约仪式上,三方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建立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机制,就梳理事项清单、统一业务标准、制定办理流程、设置通办专窗、畅通邮政寄递、智能终端互通等方面达成一致。

  围绕个人、企业服务高频事项中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密切相关、有异地办事需求的事项,三方区政府梳理三方“跨域通办”事项目录清单。首批公布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涉及人社、医保、卫健等领域的18个事项,实现跨域办理。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介绍,“接下来,我们三地会在首批18项‘跨域通办’事项基础上,不断拓展通办领域,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推进线上全程网办与线下服务渠道融合,加快推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跨域通办”工作的推行,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线上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互通,实现全程异地办理;线下开设“跨域通办”专窗,对不符合全程网办标准的事项,采用远程视频会商、本地收件、邮寄异地办理等方式解决,构建“互联网+窗口”服务新模式,实现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求职者在活动现场填写简历。人民网 何萌摄

  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启动

  长株潭一体化产才对接新机制初步形成

  人力资源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进程加快,长株潭三市各方面融合加速,尤为迫切的是,如何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人才战略协同发展。

  今天下午,首次由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举办的“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启动仪式在天心区举行。600多家企业带来18000个招聘岗位,吸引线上线下近万名求职者。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运用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等新模式和灵活用工等新业态,全方位服务满足各类求职者需求。期间将成立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举办长株潭三市人才办联席会议,逐步形成前瞻性、政策性、互补性的人才交流机制,全力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人才战略协同发展。活动还将陆续推出天心、石峰、岳塘专场招聘会,并将发布招聘月活动企业用工缺口需求报告。

  三市的重要企业代表威胜集团、山河智能、酷哇机器人、株洲华盛实业、湘潭华拓数码科技、湘楚人力、湘潭华顺人力等纷纷推出重要岗位招才纳士,吸引软件、地理信息、文化广告、人力资源、智能制造、医药健康、现代服务等行业人才集聚。

  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企业创辉达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程序员、工程师等岗位抛出橄榄枝;威胜集团高薪招引海外销售经理、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40人;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数最多,13大岗位招聘232人。

  此次“视频双选会”线上招聘由湖南云研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就业”平台开展,除了省内知名企业,还提供中冶东方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广州公司等百强企业线上招聘,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

  据悉,招聘月活动将充分发挥三市三区的产业、人才优势资源,增进产业人才对接交流,做到资源互补,极大推动三市产业大发展、民生大就业,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中生产要素一体化战略的实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人民网】

标签:
全部评论:0